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小小“春节包” 暖暖祖国情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这几天,家住曼谷的汐汐和冉冉小姐妹开心的抱着使馆送来的“春节包”,漂亮的冬奥卡片让她俩爱不释手。华富里府的汉语教学志愿者小莫说,读着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给在泰同胞的新年贺信,心里暖暖的。朱拉隆功大学留学生小林用上了使馆寄来的ATK试剂盒,学校要求每周自测,ATK成了必备品。在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工作的小李收到了使馆送来的防疫口罩……

      春节前夕,一个个“春节包”,一包包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祝福送到了在泰同胞手中。大使馆的外交官们为准备“春节包”下了大功夫,采购物品、设计包装忙成一团,颇有给家人过年办年货的感觉。使馆准备了ATK试剂盒、N95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必备、急需的防疫物资,让大家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平安健康。使馆新春音乐会等活动邀请卡和过年必不可少的中国味瓜子,请大家一起听音乐,品瓜子,感受新春的欢乐喜庆。今年的春节将格外特殊,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成为唯一双奥之城,使馆特别准备了冬奥纪念品,让在泰同胞可以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感受冰雪的魅力,感受拼搏的力量。每件“春节包”东西虽然不多,但代表祖国对每一位海外同胞的关心和关怀。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和政府十分牵挂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驻泰国使馆多次组织发放“春节包”“健康包”,为同胞提供防疫物资,送去新春祝福。今年“春节包”发放的消息在网上一发布,很快一抢而空。除网上登记外,使馆在“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现场、领事证件大厅也安排了发放。为了让更多同胞收到新春祝福,使馆还通过学联、中资企业商会、侨团等组织向近万名在泰同胞送去使馆提供的防疫口罩、新春活动邀请卡、冬奥纪念品等。还有一些特别困难的同胞,使馆专门安排人员,想方设法给他们送去了中国口味的方便面等食品。

      收到“春节包”和慰问品的在泰同胞通过发布视频、图片、分享朋友圈等方式表达喜悦,表示“春节包”带来关怀问候,让同胞们感受到了暖暖的祖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