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平安留学伴你行”在泰留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平安留学伴你行”在泰留学专场活动在线成功举办,5000余名在泰留学生通过直播平台积极参与。该项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共同举办,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办。

      随着我留学人员的不断增多以及海外安全形势的复杂变化,涉及留学人员的案件易发多发,留学人员安全及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实现“平安留学”成为热点。此次活动邀请领事保护、安全防护、卫生防疫、法律援助、心理健康、防骗反诈等领域的专家对于涉及留学生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副主席介绍了全泰学联的功能和作用及在泰留学生活的相关经验。活动历时2个半小时,互动留言区反响热烈,受到在泰留学生的欢迎。

      驻泰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在致辞中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驻泰使馆“平安留学”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有利于增强广大在泰留学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本次活动由驻泰使馆一秘王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