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关于留学泰国提醒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我馆陆续收到有关泰国部分高校或下设的“国际学院”开设中文授课项目、寒暑假集中授课硕博项目等问题的投诉,反映相关学校在招生和教学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

      泰国个别高校或下设“国际学院”,开设面向中国学生的“中文授课”及多种相关项目,多为校方与中国中介或教育咨询类公司以及国内部分独立学院、私立学校的合作,多独立运作,意在盈利。不排除部分此类“项目”未在泰国教育主管部门报备获批。

      这类高校和中介近期在中国境内发展招生代理,加大招生力度,在宣传过程中多有夸大、不实的内容和承诺。面对目前疫情形势,泰国高校均采取线上授课方式,个别中介和代理借机暗示无需出国,通过远程学习便可实现留学,促使不规范招生及管理行为更加肆意。学生反映,入学后发现在项目时间和师资力量等诸多方面与之前宣传及个人期待差别较大,对其学业规划造成很大困扰。

      鉴于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有意留学泰国的中国学生慎重选择留学中介或教育咨询类公司所谓与泰国院校合办的“项目”以及个别泰国高校或下设“国际学院”开设的中文授课或中英文授课专业,不轻信招生宣传,建议首先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留学服务网(http://thailand.lxgz.org.cn/)查询该大学是否是泰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正规大学,同时了解该项目是否经过泰国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尽可能直接联系校方国际学生招生部门咨询,避免造成个人经济及时间机会成本的损失。

                                                                                                                 中国泰国大使馆

                                                                                                                  2021年7月29日